冰沧月

第三章 星盘

“额呵。”萧天轻咳一声,将众位长老的目光全部给拉回来。几位长老这才想起这是开会中便迅速收回目光,不过,有一个人回神比较晚,多罗长老又看了一眼天雅才回神,眼中闪现过一抹杀意。

  这次的会议一直从上午开到中午,毕竟元素觉醒是一年里的大事,马虎不得。在整个会议中,几位长老是讨论的热火朝天的,一旁的三兄妹静静地坐在那里听着。不过在讨论中,可能是为了缓和一下气氛,三长老向三兄妹他们问到有什么好的意见,天佑他们三个自然都说好,毕竟这种会议天佑他们还是沾了天雅的光。

  三长老笑着转过头,继续说了许多的意见,其中有一个问题讨论的时候最长,那就是星盘的选择问题,在说道星盘时,三长老竟然提出用最老的星盘来为孩子们觉醒。三长老刚说完就遭到其它几位长老的反对,所有人都知道,元素觉醒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星盘里元素的多少。而,三长老说的最古老的星盘,是那种几乎没有元气存在,每次用那个星盘觉醒的人,先天元气都不太高,甚至还有无元气存在的情况。

  几位长老几乎都持反对态度,只有萧天一个人支持,可大长老带头反对,说这样会耽误孩子们的修炼,其他几位长老也连忙出言附和着,萧天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,最后萧天将两位神兽大人都给搬出来,说是他们的意思,大长老才同意,最后决定选出十个人用古老星盘,其他人不变。三个名额给萧天佑三兄妹,不过大长老要了两个名额剩下几个就给外人。这个问题作出决定时,大长老露出一丝奇怪的笑容。这一个笑容让萧天佑看在眼里有些担心。

  会议结束后,萧天让萧天佑留下,几位长老和天楚、天雅全部退出会议室。萧天佑走到萧天身边说道:“父亲你找我?”萧天挥挥手示意萧天佑先坐下,看萧天佑坐好后,才开口说道:“天佑,你今天也看到大长老和其他几位长老的表现了,除了三长老和六长老处于中立以外,其他几位长老都已在大长老的麾下。而且大长老还只是要了两个名额,却无人反对,可想而知,大长老已掌握了金之大陆大半部分的人,你明白么!天佑。”天佑听完想了想刚才看到大长老的表情他就明白,如今大长老在族中的威信已渐渐匹敌自己的父亲,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,他也明白父亲已经是把所有的期望都放在了他们三兄妹的身上。萧天佑点点头并说道:“放心吧,父亲。我和天楚、天雅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。”萧天摆摆手无奈的笑道:“我并不担心天楚和天雅,我担心的只有你。天雅有两位神兽大人教导,她的未来发展我一点也不会担心。至于天楚我就更不担心,天佑你知道么!今天在开完晨会后,两位神兽大人将我留下问了许多关于天楚的问题。而当我偷偷询问天楚的未来时,两位神兽大人说‘若她愿意,这族长之位只能是她的。’可见两位神兽大人对天楚的评价有多高。而且就算没有两位神兽大人的话,我想天楚未来的成就也不会低于天雅,天楚右肩上的百凤花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”天佑想到天楚右肩上的百凤花时轻笑了一下。

  他自然知道百凤花,那是天楚出生时便有的一个胎记,因为百凤花的样子像一只紫色凤凰,而且据说百凤花只有皇者才能看到它开花的样子。所以才有百凤朝皇——百凤花,当时天佑在藏书阁中看见百凤花的介绍时也吓了一跳,不过当将这些告诉天楚后,天楚就再也没有向任何人展示过胎记,同时也再穿过露肩的衣服。萧天又嘱咐了萧天佑几句就让他回去休息,好好准备觉醒的事。天佑点点头就离开会议室,刚出会议室的门,萧天楚和萧天雅就围了上来,天楚急忙问道:“天佑哥,父亲,他没有说你什么吧!”天雅也是一脸担心的看着天佑,因为她们两个可是很了解她们的父亲,对萧天佑管的十分严格,每次找萧天佑单独谈话时都会把他说一顿。导致萧天楚和萧天雅都不敢让萧天佑和父亲单独呆在一起。天佑看出两位妹妹的担心,笑着摸摸天楚的头说道:“放心吧,父亲并没有说我,只是嘱咐我几句,还让我们好好休息。好了,回去吧。”天楚和天雅长舒口气,天楚关切的说道:“那就好,天佑哥。那先去我房间吧我给你回复一下早上的体力消耗吧。”天佑点点头,天雅直接上前拉着天佑的右手,而天佑拉着天楚的右手,三兄妹这才上楼去往天楚的房间。就在她们进入房间后,一个人影从会议室门旁的柱子走出来,是三长老多罗,他看着天佑他们离开的方向,喃喃自语道:“看来大长老这是真的想篡位,哼!有她在,这族长之位还轮不到他。不过大人他也真是的,当初制定计划时,就没有想到会有今日的事发生吗。哎!”说完多罗就消失在阴影中。

评论